养老保健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养老保健
如何健康的吃?有这些习惯的人,很难长寿!
2023-09-12 22:03  

吃饭、喝水、睡觉

是人生中再平常不过的三件事

可是你知道吗?

有这些坏习惯的人

很可能与健康长寿无缘

关于“吃”的5个坏毛病,改了吧!

1. 吃饭速度快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魏帼曾指出↓↓

很多慢性胃炎患者最根本的病因是在年轻时进食不规律、狼吞虎咽。

这样的吃法,食物并没有经过充分的咀嚼就进入了胃肠道,给胃肠造成负担。

长期这样会导致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出现消瘦、胃肠不适的症状表现,甚至出现胃炎。

2. 爱吃重口味

咸鱼、腊肉、泡菜……高盐饮食与胃癌的发生有着密切关系。国家卫健委曾发布《中国居民减盐核心信息十条》指出↓↓

高盐(钠)饮食可导致高血压、脑卒中、胃癌、骨质疏松等多种疾病,大约50%的高血压和33%的脑卒中是高盐饮食导致的。

重庆市肿瘤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孙浩曾表示↓↓

世卫组织规定的是,每人每天的盐摄取量为5克。

超过了这个量,食盐中的高渗透液会破坏胃黏膜。长此以往,容易诱发胃癌。

3. 习惯吃烫食

刚沏好的茶水、刚出锅的饺子、刚从火锅里捞出的涮肉……每一口烫嘴的食物,都会对食管、胃带来一次伤害。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李恕军介绍↓↓

食道、胃等消化器官的人体“感受度”比较差,对温度不像皮肤感知温度那样敏感。

所以即使食道烫伤了,人体也很难有知觉,即使出现微小病变并不容易被我们察觉。

很多人往往已经出现吞咽困难、食道狭窄了,去检查才发现已经是食道癌了。

4. 水果代替蔬菜

有的人认为水果、蔬菜所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差不多,因此就用水果来代替蔬菜,对此,海军军医大学海军特色医学中心张春红曾指出↓↓

从营养素的总体含量和总的抗氧化能力来说,水果不如蔬菜。

水果中除了鲜枣、山楂、柑橘含维C较多外,一般水果所含的维C和矿物质比不上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

5. 顿顿吃得过饱

过度饱食、大鱼大肉是心血管患者的大忌。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姜醒华曾指出↓↓

过多的食物,特别是高蛋白、高脂肪食物难以消化,使腹部膨胀不适,膈肌位置升高,从而限制了心脏的正常收缩和舒张,加重心脏负担。

在消化食物时,全身血液较多地集中在胃肠道,使冠状动脉供血显得不足,容易诱发心绞痛、心律失常,甚至急性心肌梗塞而危及生命。

小小的生活习惯原来有这么多讲究

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

这些坏习惯要赶紧改掉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