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健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养老保健
春季养生,老年人吃什么好?
2019-03-04 16:19  
  1.  

  2. 人参

    人参分野生和种植两种;由于加工炮制的方法不同,又分为参须、白参、生晒参和红参等品种。人参的作用是:益智安神、止渴生津和补肺健脾。在人参的这些品种中,最适合老年人春补的是参须、红参和生晒参三种。 

    春季养生,老年人吃什么好
  3. 西洋参

    原产于北美洲的西洋参,性寒凉,有滋阴补益的功效,对于中气不足、肾虚头晕、脾胃虚弱、肺虚咳嗽和肝虚贫血等病症,确实是有不错疗效。 

    春季养生,老年人吃什么好
  4. 大红枣

    吃大枣有什么好处呢?大枣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可以称得上是补气、调血和安神的最好食品,对贫血、失眠、心血管和高血压等症状有明显疗效,能增强血管弹性,对于肝硬化早期和慢性肝炎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对于大枣,也不是说什么人都适合吃的。 

    春季养生,老年人吃什么好
  5. 骨头

    骨头营养胜过肉。在显微镜下,一层以钙为主组成的管壁里,有无数海绵状的细孔,这里储藏着丰富的营养。把猪骨头与鲜猪肉的营养成分作比较,它的蛋白质、铁质、钠和产生的能量远远高于鲜肉。 

    其蛋白质高出奶粉23%,是猪肉的两倍,高出牛肉61%,是鸡蛋的一倍多;至于磷、钙含量更是其他食物所不能比拟的。尤其难得的是,它的营养成分比植物性食品更易为人体所吸收。 

    春季养生,老年人吃什么好
  6. 核桃

    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人体所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等多种维生素。核桃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同时又对中老年人常患的头昏、失眠、心悸、健忘、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全身无力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