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0-12-30 14:30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新年将至,为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现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要求。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部署安排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要特别重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纠“四风”工作,压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二、压实主体责任,从严纠治“四风”。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娱乐等活动;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服务单位;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突出监督重点,加强警示教育。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聚焦节日期间“四风”突出问题,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享乐奢靡、餐饮浪费、“四风”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锲而不舍抓整治,久久为功防反弹,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专题会议、节日教育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严格落实通报要求。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充分运用网络和微信平台宣传纠治“四风”带来的新变化新风气,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请于2021年1月4日、2月17日12时前,将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简要情况报告(不超过2000字)电子版报送校纪委邮箱。

联系人:陈鹏  电话:88166061   邮箱jiwei@xupt.edu.cn
特此通知。
                                                                                                       校纪委综合室
                                                                                                      2020年12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