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坚持转作风提效能持续推动离退休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1-09 10:11  

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委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聚焦关键重点,紧紧围绕“改进作风谋发展、提质增效创一流”主题,践行“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不断深化离退休服务处作风建设,切实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离退休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精心组织,理论武装强思想。离退休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做到思想引领精准,待遇落实精准,服务保障精准。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后,离退休党委迅速在处务会和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以党委书记、处长为组长,全体离退处在职人员、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要求全体人员从严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把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完善老同志政治学习、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通报情况、参观学习等制度,为离退休老同志政治理论学习和终身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使离退休老同志更加自觉地做到思想常新、理想常存、作用常在。

全员调研,找准问题补短板。离退休党委不断完善调研工作机制,通过走访老同志、组织召开座谈会和“电话关爱行动”等多种形式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摸清离退休老同志基本情况,详细了解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及存在困难和急需解决问题并逐一记录,向离退休老同志们讲解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疫情最新动态,叮嘱大家少出门,保重身体,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离退休党委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建设标准和清廉学校建设,深入查摆自身在思想认识、工作态度、工作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查摆问题、梳理清单、建立台账、逐项研究、逐条整改、销号管理”的管理机制,结合排查出的短板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真情关爱,精准服务暖人心。离退休党委坚持用心用情服务好离退休老同志,把增强老同志们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作为老同志工作的落脚点。精准片区管理,日常服务落小落实。坚持以人为本,亲情服务。处级干部联系离休干部,工作人员分片服务于各个家属院,在职党员干部分别联系重大疾病老同志。离退休党委委员分别联系1个或多个党外人士,通过约谈走访、电话、互联网等方式,与老同志们经常保持联系,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坚持走访慰问,在重大节庆日代表学校慰问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组织为年满九十周岁离退休老同志举办祝寿活动,持续关注重病、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离退休老同志,量力而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老同志们提供更多便利快捷的生活照料、医疗服务、精神慰藉等多方面服务,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用有温度的服务提高离退休老同志的满意度。

踔厉奋发,自身建设强本领。离退休党委围绕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新时代服务离退休老同志的本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努力为老同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以扎实作风促工作落实,以工作实效促作风改进。坚持问题导向,把精准服务离退休老同志这一工作原则贯穿在每一个工作细节中,不断加强思想引导和精神关怀,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在事事精准、时时精准上下功夫,挖掘自身潜力和利用社会资源,立足满足老同志多元化的服务需求,努力让党放心、让老同志们满意。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离退休党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营造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浓厚氛围,凝聚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力量,为加快推进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集聚正能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