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工作动态
离退休服务处举办“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专题知识讲座
2022-11-08 12:37  

DEBBF

为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切实帮助离退休老同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辨识能力,掌握防骗技能,11月4日下午,离退休服务处联合长安区金融中心、公安长安分局反诈中心和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在长安校区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专题知识讲座。30余名老同志及离退休服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长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培训讲师精心准备,围绕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使用规范、银行ATM机操作异常解决等方面,结合“投资养老”“以房养老”“金融诈骗”“扫码领福利”等典型案例,以现场提问、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防疫纪念品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语言,深入浅出地为老同志们讲解了当前金融诈骗的严峻形势、最新诈骗类型、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技巧等,帮助老同志们提高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老同志们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与大家共同交流防诈骗心得,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贴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防骗宣传课,不仅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还掌握了反诈防骗技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今后会主动学习更多反诈防骗知识、普及给身边的家人朋友。从我做起,提高警惕,擦亮眼睛,筑牢反诈防骗屏障,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