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工作动态
青春绽放 邮子远航——学校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7-05 10:31  
青春绽放 邮子远航——学校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青春绽放,邮子远航。7月4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行。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程线上直播。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卢光跃、韩江卫、楼旭明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主持典礼。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典礼。

典礼全景

典礼开始前,全体师生一同观看《青春绽放 邮子远航》2022届毕业生成长视频,共同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的美好时光。现场播放了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对全体毕业生的寄语视频。杨更社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几年来大家与祖国、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经历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更加笃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经历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与挑战,锻炼了应对不确定性的心态和能力,顺利完成了学业、收获了成长。杨更社勉励全体毕业生始终牢记“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在各自新的岗位上书写属于这个伟大时代的崭新荣光,抵达属于自己的诗与远方,祝愿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捷报早传。

党委书记杨更社为毕业生送上殷切寄语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卢光跃宣读2022届本科生毕业情况和学位授予情况。巩稼民宣读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情况和学位授予情况。

奏唱国歌

副校长卢光跃宣读2022届本科生毕业情况和学位授予情况

副校长巩稼民宣读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情况和学位授予情况

王国良、宁焕侠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安增旺、韩江卫、楼旭明为2022届硕士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副校长安增旺、副校长韩江卫、副校长楼旭明为2022届硕士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范九伦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正冠。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范九伦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正冠

郑大远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和优秀学生干部名单。杨更社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1CBB

党委书记杨更社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和优秀学生干部名单

本科毕业生代表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黄昊同学,硕士毕业生代表理学院物理学专业徐箫箫同学,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芳副教授,辅导员代表、现代邮政学院张晔老师依次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黄昊发言

硕士毕代表徐箫箫发言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芳副教授发言

辅导员代表、现代邮政学院张晔老师发言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范九伦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他以《立大志 成大业》为题,深情寄语2022届毕业生:砥砺初心,立下大志。要胸怀天下,把火热的青春、满腔的热情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通过积极的自我评价达到正确的自我认知,呈现自信的精神状态,做到心中有沟壑纵横、心中有风云激荡、心中有气象万千。要做到严格自律,坚持学习思考,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沉得下心,以滴水穿石的心态,始终保持勇猛精进,实现人生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转变。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对待工作生活,激发出强大的自驱力,通过自我激励进入正向循环,努力做到追求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继往开来,成就大业。要主动融入民族复兴伟业,在“人机物”三元融合的万物智能互联时代,笃定对邮电事业的追求,积极投身“数字强国”“邮政强国”建设,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以千万个一粟聚成洪流,汇于沧海,努力实现你们这代人的邮电强国梦。要积极奉献所从事的行业,融会贯通在西邮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努力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勇于突破创新,引领推动行业发展,做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要脚踏实地干好个人的事业,面向不确定、多样、复杂的现实,锤炼处理问题敏捷、向任务聚焦、向目标收敛的能力,扎根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管理服务、乡村振兴一线,把所学所思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在追逐青春梦想中实现人生价值。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范九伦致辞

范九伦勉励全体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传承“人民邮电”红色基因和西邮人爱党报国的深厚情怀,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扎根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奋力搏击,以“数字之光”点亮美好生活,立志把自己淬炼成为具有坚实理论基础、推动行业发展、服务社会进步的有用之才,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