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2021-03-30 16: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员工重温历史,增进爱国情感,324日、26日,离退休党委分批次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退休党员代表及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

影片《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展现了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曲折过程及其重大历史意义。《第一大案》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真实再现了我党历史上反腐的典型案例刘张案,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大家深深地被共产党人追求真理,摸索革命成功道路的艰苦卓绝斗争精神所折服和感染,被共产党人敢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净化的精神所感动。

通过观影,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既是在理论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长史,也是在实践中坚定人民立场与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屈奋斗精神,高瞻远瞩、初心如磐、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