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委举行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2020-12-06 15: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离退休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干部于124日上午9时在各自办公室内举行“宪法晨读”活动,并跟随网络直播同步进行学习,离退休党委党员干部根据自身情况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在《义勇军进行曲》的安静旋律中,大家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并唱国歌,随后认真听取了获奖优秀学生的演讲,教育部领导和最高常务副检查长的精彩讲话,并一齐跟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宪法精神,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成为一名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将法治思想扎根于心中。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完善宪法是依法治国的客观需要,是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必然选择。我国规定每年124日为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了一个纪念日,更重要的是使这一天成为全民宪法的普及日,教育日,深化日。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法律体系,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是离退休党委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宪法晨读让大家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懂得遵纪守法。大家深刻体会到国家对宪法教育的重视,也理解了宪法精神的内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积极宣扬宪法精神,营造宪法学习的良好氛围。

                                   202012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