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健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养老保健
老年人秋冬季节季养生小常识
2019-10-14 13:04  

1、养生小常识之饮食调理

秋冬即将来临之际需要注意饮食调养,多吃一些滋阴润肺的食物(百合、芝麻、银耳)和水果,还可以防止身体缺水诱发皮肤干燥瘙痒。

2、养生小常识之保肝护嗓

俗话说春困秋乏,进入秋季人身体开始进入自我保护阶段,这时一定要注意多休息。让身体好好调养过来,将夏天的虚火都排出体外,不然体内火气遇上外界的干燥很容易引发咽炎。

3、养生小常识之健身运动

不宜久坐,久坐容易使肌肉衰退或萎缩,读书看报的时间也不宜太久,在1-2个小时内为佳,多参加适合自己的户外活动,适量的运动,可以强身健体,改善体质。

4、养生小常识之注意保暖

秋凉切勿急加衣,老年人可适时加厚衣服。秋天的早晚凉,要注意别让“背”和“心”凉着,必要时可先穿上夹背心或毛背心。老年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盖一个被子,只有这样才会让自己的腰背在夜里不被冻着,还有就是早晚的时候要注意加一件衣服,预防感冒。

 

5、养生小常识之多喝开水

秋季养生大家应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这样可以预防由于秋季气候干燥所造成的皮肤粗糙、皮肤起皱、皮肤瘙痒的症状。此外,多喝水还可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助大家秋季排毒养颜。

6、养生小常识之合理搭配

老年人对饥饱的调控能力较差,往往饥饿时会发生低血糖,过饱时会增加心脏负担。因此,应少食多餐,按时进食。一般每日至少进食三餐,最好再增加两三次副餐。副餐可选食豆奶、花生糊、核桃酪、松软糕点、水果等食品。3次主餐的间隔时间为4至6小时,副餐放在主餐之间和睡前1小时。以每餐八九分饱为度,七分饱为佳。老年人应适当选用粗粮,如小米、玉米、燕麦、红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