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健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养老保健
适合老年人吃的五大水果
2017-12-13 12:51  

水果不止美味,还对我们的身体保健有很好的作用,在现在我们物质生活丰富的当下,家可以很容易的购买到各种各样的水果食用。如果我们能正确的选择水果食用,能对常见的一些老年疾病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因此,我们想为老年朋友们介绍下面的几种水果,在生活中,不妨适当的食用来达到健康的目的。

 

 1、橙子能减轻皱纹

 

  橙子中丰富的维C有助于逆转阳光和污染引起的皮肤损伤,减少皱纹,提高皮肤的整体质地。

 

2、梨能预防癌症

 

  梨是秋冬季的时令果,因为梨中的膳食纤维要比其他的水果多很多,所以食用它有助于我们结肠中致癌物质的排出,从而降低我们患上结肠癌的机率。 

 

 3、苹果有益于大脑

 

  苹果中含有的抗氧化剂槲皮素,能改善神经系统的整体健康状况。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则发现,苹果有助于保护神经细胞免受氧化应激反应,降低了人们患上认知障碍症的风险。

 

 4、香蕉预防心脏病

 

  香蕉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钾元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6协同工作,能确保心脏处于最优的工作状态。 

 

 

5、葡萄有助于燃烧脂肪

 

  葡萄中富含的白藜芦醇,燃烧脂肪的效果特别好。美国佐治亚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白藜芦醇能导致脂肪细胞的分解速度比正常速度快出2.46倍。 

 

  另外,梨中有一些类黄酮素,这种物质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瘤以及淋巴癌等癌细胞的生长。所以适当食用梨对于防癌治癌都有好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