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习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在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的讲话的通知
2018-05-17 15:18  

 

 

 

 

 

 

 

 

 

 

 

 

 

西安邮电大学党政办公室文件

 

 

 

 

 

 

 

 

 

西邮办发〔 20184

 

 

 

 

 

 

关于组织学习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在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的讲话的通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应广大干部的要求,现将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在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和在结业典礼上的总结讲话予以印发,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各党支部、各系(部、室、中心)等认真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1.党委书记杨更社在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的动员讲话


 

 

— 1 —


 

 

 

2.党委书记杨更社在在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


 

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典礼上的讲话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8 5 14


 

 

 

 

 

 

 

 

 

 

 

 

 

 

 

 

 

 

 

 

 

 

 

 

 

 

 

 

 

 

 

 

 

 

 

 

 

 

 

 

 

 

 

 

 

 

 

 

 

 

 

— 2 —


 

 

 

附件 1

 

 

 

在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的动员讲话

 

2018 5 2 日)

 

杨更社

 

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 2017 10 18 日至

 

24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按照中省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举办此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是为了教育引导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领全校师生又快又好地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

 

4 20 日至 5 12 日,采取集中辅导、交流讨论、大会交流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形式,以全校处级干部为重点进行集中


 

 

 

 

— 3 —


 

 

 

 

培训。关于培训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学校已经印发了《关于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通知》,此次培训工作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请大家认真贯彻落实。这里,就做好此次培训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是要把握重点、用心致学,切实提高解决问题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


 

 

 

 

 

— 4 —


 

 

 

 

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把增强学习本领,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八种本领的首要本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用心致学、用心感悟、用心践行,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增强八种本领”“五种思维,切实提高解决问题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

 

三是解放思想、学以致用,凝心聚力加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学习培训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

 

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追赶超越任务,结合即将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活动,结合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坚持善学善思善为之风,把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一系列重大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同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和问题结合起来,要在真学真用真干上下功夫,要善于在学习实践中创新,努


 

 

 

 

— 5 —


 

 

 

 

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着力在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和谐校园建设上见到新成效,在管理服务上提升新水平,凝心聚力加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

 

四是遵守纪律、从严从实,全力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遵守培训纪律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是三严三实的具体表现,要以严的纪律全力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培训纪律,从严要求自己,除上课外,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特殊情况需向我书面请假并在党委组织部报备。凡在整个培训中请假超过 2 次的处级干部,不计入干部年度教育培训,另行安排集中补训,并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资格等。这次培训根据内容,将适当扩大参训人员范围,其他参会人员确因故不能参加的,由所在校内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向党委组织部请假。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学习培训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协调安排好工作,按时参加学习培训。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今天上午,纪实文学《梁家河》首发仪式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胡和平在首发仪式上的讲话中强调,《梁家河》出版发行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陕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 6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省追赶超越具有重要意义。胡书记强调,《梁家河》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生动实践,我们要认真学习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实践观、发展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梁家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我们要认真体悟其中蕴含的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中华复兴的梦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梁家河》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从中学习心忧天下的情怀、善于团结的胸襟、大公无私的境界、热爱人民的赤诚,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四个自信,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胡书记强调,《梁家河》是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以《梁家河》发行为契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全省各级要认真做好《梁家河》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学习形式,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们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习好、宣传好、理解好《梁家河》,深刻理解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初心形成的地方。二是要把学习《梁家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梁家河》纳入学校学习


 

 

 

 

— 7 —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党委宣传部、组织部要尽快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党支部、党员工作站等配发《梁家河》,把学习推向深入。三是要把学习《梁家河》与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本部门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同志们,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

 

40 周年,也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追赶超越任务的关键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学校发展中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和难题,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解决本领恐慌、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正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践行,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培训的过程真正成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真正成为破解发展难题、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祝此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 8 —


 

 

 

附件 2

 

 

 

在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8 5 12 日)

 

杨更社

 

同志们: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起点,先后邀请中央网信办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国家行政学院丁文锋教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教授,十九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卢建军教授,十九大代表、西安广播电视台记者、西安市十大杰出青年吴飏,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汪勇等来校辅导宣讲。坚持全覆盖,组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教授宣讲团和学生党员骨干宣讲示范团,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培训班、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远程培训,在全校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今天为期20 多天的培训学习就要结束了。刚才,五位参训干部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既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又能结合工作谈思路、谈办


 

 

 

— 9 —


 

 

 

 

法,谈的都很好,听后很受启发。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大家都能认真学习思考、深入交流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上更加深入,在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实现学校追赶超越上更加自觉,可以说,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总结这期培训班,我感到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一是质量高。校党委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 我和范校长就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以及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入思考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邀请了省委党校知名专家教授作了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系统阐释了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对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邀请陕科大党委宣传部,西科大学科办负责人做了专题报告,对进一步凝练和弘扬西邮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二是效果好。培训班采取集中辅导、交流讨论、大会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内容具有针对性,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实现学校追赶超越任务结合起来,与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能力,提振了精神。大家在一起听报告,谈体会、谋思路、话发展,相互研讨、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增强了培训学习效果。交流讨论能精心准备,体现了


 

 

 

 

— 10 —


 

 

 

 

个紧紧围绕、三个结合、三个突出的要求,结合实际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三是纪律严。我们绝大多数干部,能够充分认识到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能够按照培训学习的纪律要求,坚持统筹兼顾,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按时、认真参加培训学习。组织部严格管理,定期通报参训情况,确保培训学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同志们,学校现在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又面临严峻挑战,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全校干部师生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有了积极的变化,学校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得到师生普遍认可,激情正在燃烧,正能量正在释放,追赶超越正在加速。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困难与问题交织,任务十分艰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破解当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学校未来发展蓄势;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以更大的气魄、更高昂的斗志、更务实的措施,创造性地谋划和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坚持蹄疾步稳,最终实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而致千里。如何更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追赶超越任务,下面我对学校各级干部提几点要求和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在深化学习上再下功夫。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些干部理论素养同学校改革发展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广大干部要更加自觉和勤奋地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


 

 

 

 

— 11 —


 

 

 

 

追求对待,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顺应新时代发展。希望大家以这次培训班为新起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同时,还要认真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认真学习《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二是在解放思想上再下功夫。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解放的思想,就没有创新的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对我们来讲,一方面,落实中省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另一方面,面临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形势也迫使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求实创新。当然,解放思想绝不是搞花样子、摆花架子,既不能闭门造车,也不能一味的另辟蹊径。要处理好改革创新与继承发扬的关系,使我们的亮点更,特色更,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一方面,要保持和发挥我们在 GPU 芯片技术、图像处理、信息安全、数字经济、现代邮政、电子政务、农村电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党史研究、党建进学生公寓等方面的特色优势,进一步做、进一步做;另一方面我们各级干部要善于调查研究,透彻理解上情,国情省情校情;深入研究下情,清楚各部门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师生意见和诉求;时刻揣摩内情,对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推动、困难问题了如指掌;尤其要把握好外情,及时学习兄弟单位新思路、新举措和新经验。广大干部要不断解放思想,把精力用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上,在大事上看


 

 

 

 

— 12 —


 

 

 

担当,在难事上看办法,把工作当作事业,把事业当作追求。

 

三是在攻坚克难上再下功夫。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明确指出了学科专业、办学资源、办学条件、民生福祉、科技水平、创新能力等需要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范校长在专题报告中分析了南邮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启示,也指出了我校和兄弟高校存在的差距。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全校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但是,还有少数同志对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完成有畏难情绪。我在追赶超越专项任务部署会上讲,在培训开班动员会上讲,现在还要再强调,追赶超越不是一个要不要做的事情,而是必须要做,而且必须做好、做成的事情。大家一定要把问题和差距带来的压力变成动力,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拿出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苦干实干,带着责任、带着激情、带着使命、带着追求,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也只有这样,我们与前面的兄弟高校差距才会越来越小,与我们的发展目标越来越近。

 

四是在狠抓落实上再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也只是空中楼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落实就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我们一定要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敢出招、出实招,把精力用在谋发展上,心思用在抓落实上,劲头用在抓工作上,全心全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真正使三步走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和追赶超


 

 

 

 

— 13 —


 

 

 

 

专项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学校将大力改善民生福祉,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充分调动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积极性。首先要求校领导班子以良好的党性原则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各级干部要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同一目标、同一步调,决不允许以任何借口进行推诿和变通,甚至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组织人事部门要完善干部考核、绩效考核评价机制,不唯票、不唯分,更加注重工作业绩,更加注重改革创新;要完善机关职能和服务保障部门全员满意度测评,倒逼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要严格落实三项机制,让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为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纪委办、监察处要加强作风和效能监察,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同志们,让我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自觉行动,解放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谋在深处、干在实处,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就一定能创造西邮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未来!

 

 

 

 

 

 

 

 

 

 

 

抄送:档。

 

西安邮电大学党政办公室2018 5 14 日印发


 

 

 

 

 

— 14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