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通知公告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2018-04-17 17:19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文件

 

 

 

 

 

 

 

 

西邮党发〔201817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加速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加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进程,校党委决定从 2018 4 月中旬开始,

 

2 个月时间,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 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


 

 

 

 

 

— 1 —


 

 

 

 

的形势和任务,迫切需要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用新的视角和思路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举措,着力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不断开拓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学校党委开展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中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第五次教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入扎实开展好进这项活动,通过大讨论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加速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加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二、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为: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

 

三、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七新主要任务和党建思政工作的三个带动,以及 2018 年党政工作要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通过广泛深入研讨,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在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


 

 

 

 

 

— 2 —


 

 

 

 

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和谐校园建设上见到新成效,群策群力推进建一流学科、办一流专业、创一流大学进程。

 

四、主要任务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立足工作岗位,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见贤思齐,对标看齐,着力在破除影响学校科学快速发展的陈旧观念上下功夫,在破除影响学校科学快速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上下功夫。

 

(一)强化科学发展意识,明确办学目标定位。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员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理念,实现办学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的协调统一,让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七新主要任务和党建思政工作三个带动保障措施深入人心,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围绕学校既定的办学目标定位,拼搏奋进,砥砺前行。

 

(二)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以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为重要契机,从中汲取智慧、激发活力、催生动力,重点聚焦管理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科研机制改革、资源配置体制改革、保障管理机制改革,用好用活三项机制,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干


 

 

 

 

 

— 3 —


 

 

 

 

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创新转换办学理念,优化管理机制体制,强化三支队伍建设,夯实作风建设根基,提升办学综合实力的目的。

 

(三)强化忧患奋进意识,全员坚守责任担当。对标博士点申报要求、双一流建设要求、追赶超越任务要求、五新战略任务要求以及年度工作要点,深入全面分析学校改革发展形势,对标邮电高校(南邮、重邮)和省内高校(陕科大、西科大)发展,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聚推动西邮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强化开放合作意识,拓展开放办学格局。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树立世界眼光,加强战略思维,增强合作意识,大力推进开放办学,积极借鉴吸收国内外先进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大力倡导走出去,遴选教学科研骨干和年轻管理干部赴上级部门、兄弟院校挂职交流,学经验、学做法、学政策、学本领,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五、活动安排

 

按照校党委整体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由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具体组织实施。时间从 4 16 日开始 6 17 日,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


 

 

 

 

 

— 4 —


 

 

 

 

(一)学习动员阶段(4 16 日至 4 29 日)。要抓好组织发动,加强学习和宣传,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强大舆论声势和舆论氛围,为整个活动奠定思想基础。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大讨论工作具体安排,精心组织广大师生员工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积极献计献策。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中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2018 年党政工作要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讨论调研阶段(4 30 日至 5 27 日)。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讨论交流,为科学决策奠定基础。重点围绕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通过举办报告会、学习会、座谈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行讨论交流,广泛征求干部、师生的意见建议,撰写调研报告,总结干部、师生在实践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办法,提出推动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

 

(三)完善措施阶段(5 28 日至 6 17 日)。要集中研究改进工作意见,形成解决问题、科学发展的方法、措施、政策和制度。针对学习讨论阶段查找的问题与差距,制定具体的对策


 

 

 

 

 

— 5 —


 

 

 

 

意见,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对决策部署的督促检查,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学校有关部门将发掘大讨论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培养和推出先进典型,形成示范引领效应,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校成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杨更社、范九伦

 

副组长:苏华、张新柱、孙冰红、贾明远、安增旺、巩稼民、冯智纲

 

成员: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工会、校团委,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

 

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全校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工作指导,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本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成立相应领导机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顺利开展,实施办法和工作安排要及时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学校领导、党委委员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深入分管部门、


 

 

 

 

 

— 6 —


 

 

 

 

联系学院,查找问题、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校园网、宣传栏、校报开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栏,以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典型、树榜样,开展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个个争当西邮学者活动,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统筹兼顾,全面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严格按照

 

各项活动开展的方式、内容和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形式,丰

 

富内容,抓出特色,避免程式化、单一化。要与不忘初心、牢

 

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兼顾、协调推

 

进,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坚持把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

 

表率作用贯穿始终,把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贯穿始终。

 

(四)强化督导,确保实效。领导小组将抽调纪委、监察、组织、宣传、人事等部门人员组成指导督查组经常性、不定期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监督和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

 

2018 4 16


 

 

 

 

 

 

 

 

 

 

— 7 —


 

 

 

 

 

 

 

 

 

 

 

 

 

 

 

 

 

 

 

 

 

 

 

 

 

 

 

 

 

 

 

 

 

 

 

 

 

 

 

 

 

 

 

 

 

 

 

 

 

 

 

 

 

 

 

 

 

 

 

 

抄送:档。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2018 4 16 日印发


 

 

 

 

— 8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