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工作部署大会
2017-03-24 10:24   西邮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姜毅龙 梁海霞)3月23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在长安校区附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17年工作部署大会,党委书记崔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范九伦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委员,全体处科级干部、正高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智林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更是收获的一年,在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辛勤工作、拼搏进取下,我校各项工作呈现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成绩的取得倾注了广大师生的心血和汗水。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关系学校声誉和发展的重大工作中,全校师生体现出了“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和爱校如家、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的良好风貌,也涌现出很多敢担当的干部和默默奉献的教师。他通过对比分析社会评价西邮教学科研学科所处位置,指出西邮正处在“追赶超越”关键期,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发力之年,更是大力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紧要之年。崔智林就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提出4点要求:(一)抓育人、固根本。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一是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加强和改善党建工作;(二)抓人才、破瓶颈。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因素。按照省上“追赶超越”“四个一流”建设要求和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一是突出抓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加强中青年人才队伍培养,三是探索科学的人才管理模式;(三)抓改革、强动力。坚持深化改革是解决学校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的根本途径。一是强化改革的顶层设计,二是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三是推进后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四是推进科研管理机制改革;(四)抓作风、保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服务、支撑于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一是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形成“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的鲜明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保持“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同时结合学校“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做好第三轮干部聘任工作;二是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将坚定信念作为首要前提、为师生服务作为根本使命、勤政务实作为一贯作风、敢于担当作为可贵品质、清正廉洁作为基本要求。三是强化督办考核。由监察处和学校办公室在年中和年末组织效能监察,对各工作推进进行定期督办,严格把年度工作要点完成情况,作为单位、部门绩效考核、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校内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评奖评优等的重要依据。崔智林要求全体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五个扎实”要求,聚焦“追赶超越”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范九伦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聚焦“追赶超越”目标,大力推进“办一流专业,建一流学科,创一流大学”进程,各项教育事业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他简要回顾了我校2016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二是创新创业教育卓有成效,三是“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四是民生工程取得新成绩,五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范九伦说,取得以上成绩得益于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得益于全体教职工的拼搏奋进和无私奉献。全体教职工要把评估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拼搏与奉献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齐心协力,拼搏进取,确保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范九伦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学校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要完善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加大经费投入,全力建设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2个省内一流学科,努力打造学科制高点,全力做好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工作,认真组织好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做好通信工程等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启动专业评估;二是要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充分挖掘新进博士潜力,凝练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力争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不少于20项,完善以创新和质量为导向的科研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给予承担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大的科研自主权,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学校主推、学院主动、典型带动、部门联动的引才工作机制,学院加大引才荐才奖励力度,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来校工作;四是要继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今年要重点抓好2017年“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承办工作,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工作,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力争在获奖数量和层次上取得新的突破;五是要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实现西邮的“追赶超越”目标关键在人,必须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制定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实施办法,强化政策导向,切实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内动力不足、外压力不够的问题,鼓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形成能者上、庸者下、错者容的良好氛围,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努力奋斗。范九伦号召全体师生认真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追赶超越”的要求,以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勤勉扎实的工作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推动西邮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苏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传达,抓好任务分解和落实,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带动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工作部署上来,以实打实的工作业绩,助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