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常用电话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029-85383212
离退休党委书记:029-88166716
离退休服务处办公室:029-85383132
离退休服务处服务管理科:029-88166552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走进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党日活动
2019-09-11 17:02  

 

91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在职党员赴新城区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站在正容镜前,党员们整理衣冠和党徽,肃穆凝视,广播里传出一声声振聋发聩的提问“你记得入党誓词吗?”“你还记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吗?”这些声音提醒着广大党员时刻警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永不动摇。

 

在党史长廊,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从“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灯塔指引、进京赶考、当家作主、艰辛探索、拔乱反正、继往开来、共筑中国梦、走进新时代”等十一个我党发展进程中的重大历史节点,让广大党员们深深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由衷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最后观看视频《画说党史》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性信念。

 

在党性教育区,党员们重温了《共产党宣言》,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观看了2019年清明节之际央视网重磅推出的微视频《闪亮的名字》追忆“中华民族的脊梁”,向先进看齐,传承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积极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在警示教育区,无论是实景监狱还是警示教育片,都教育警示党员以人为镜恪守底线,算好人生的“七笔帐”,让警钟长鸣,知敬畏,讲底线。党员们还参观了党性会诊室、三会一课室等地,深入了解了党员政治生活馆的其他板块功能,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红色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党员政治生活馆“一镜一廊四室”六大功能区,相互联系、互为补充,通过场景、实物、音响、视频以及讲解员的讲解,实现形式和内容统一。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全新模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代入感强,令人产生共鸣、深受触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激发了离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激励离退休党委全体党员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增添正能量的信心和力量。

                                                                                                                           (离退休服务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离退休服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5383212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您是第10001位访客